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区间震荡 不会逆转大周期上涨未完上升趋势

2019-04-22 19:5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2日电 题:《张翠霞:A股区间震荡 不会逆转大周期上涨未完上升趋势》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深沪两市股指延续区间震荡走势,未破短期上升趋势线、重要均线和颈线价值中枢支撑,为符合预期的合理波动。

  盘口看,家用电器、房地产、保险、船舶、建材、工程机械、煤炭、汽车、日用化工、运输服务、银行、造纸、建筑、证券、广告包装、有色、软件服务等为代表的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形成对股指的明显做多抑制。对应二级市场寥寥无几的农林牧渔、石油、文教休闲、供气供热、电信运营等少数行业细分指数的上涨情况,预期小周期股指还有惯性下探的动能和势能。但,多空能量比看,57家涨停板个股,110家涨幅超过5%个股,彰显出二级市场做多资金仍较为活跃,做多信心并未溃退。

  笔者认为,M1\M2\社融数据\外贸进出口数据超预期,国内相关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和产业政策等利好组合拳不断发力,有利A股中长期演绎震荡攀升行情。从众多行业细分指数续创新高和6124点牛市初期、5178点牛市初期的量价背离、指标背离的历史规律,预期此位置股指的小区间震荡和整固是上涨中继的合理波动,是继续买入加码的机会点位。

  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组合拳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有利资本市场中长期维稳向好运行。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实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会议强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细化“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会议要求,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等,明确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改革开放继续有力推进,为有利A股中长期继续震荡上行的核心动力。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锁定主线的核心板块继续做多操作,以博弈后市大概率的向上突破行情机会。以证券指数(880472)为例,该指数连续7周箱体区间震荡,缩量下探10、250周线强支撑,为洗盘阶段性告一段落的变盘临界点位置。按照斐波那契数列,第八周或第九周应该是该指数发力攻击1600~1650点区域价值中枢阻力的时间窗口,如是有效突破,则该指数中期震荡上行的下一阻力位将上移至2200~2300点区域。对应政策利好驱动的5G、通信设备、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为代表的核心热点,有望在行业龙头股的单边拉升带动下,形成以点带面的扩散性攻击行情,并催生二级市场持续性较好的结构性操作机会。

  附: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 2019-4-22

  (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