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金所第四次松绑股指期货交易 专家:有利于活跃股市

2019-04-22 20:55:52 新民晚报

  中金所第四次松绑股指期货交易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为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促进市场功能发挥、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今天起对股指期货交易限制第四次松绑。

  自2010年4月16日首个股指期货——沪深300期指上市以来,股指期货进入高速成长期,沪深300期指2015年一度成为了全球第一大股指期货。然而其后A股大幅调整,市场多次“千股跌停”,股指期货被认为是引导了股市下跌的动因之一。在此背景下,中金所从2015年7月31日至9月2日四次收紧股指期货交易,大幅提高手续费、保证金,同时将“过度交易”手数一再调低,以此来抑制过度投机。其后股指期货成交量急剧萎缩,单日成交额较高峰期下降逾九成。为此,中金所又在近两年出台下调保证金、过度交易手数、手续费等措施,先后三度松绑股指期货交易限制。

  据了解,中金所第四次放宽交易限制具体内容为:将中证500期指保证金调整为12%;将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500手;将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中金所此举是让股指期货回归正常化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活跃股市,可吸引更多资金参与股市。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