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开放试乘体验

2018-04-23 19:26:55 中国新闻网

  【解说】北京时间4月22日,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众多智能科技集中亮相,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着实让民众大呼过瘾。

  【解说】没有司机,没有方向盘,汽车就能自动变道、转弯。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外,由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首次开放公众试乘体验,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解说】“阿波龙”车身长4.3米,宽2米,高2.7米,内部设计座位8个,长相可爱,体形小巧,车内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此外,车身还采用了轻型复合材料、整体全弧玻璃、宽幅电动门、自动无障碍爱心通道等新材料和新工艺。

  【同期】体验民众 薛先生

  感觉里面很舒服,而且开得很平稳,这技术很先进,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过来体验很荣幸。

  【同期】体验民众 苏先生

  应该是非常好,包括起步的话还有加速的时候都非常平稳,包括刚才走过来的时候,通过弯道它自己知道避开路障这方面应该都非常好。

  【解说】据介绍,车辆前后安装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行驶过程中,车上雷达会自动识别周边情况,能持续监测路面情况、周围物体,具有车流判断、路牌识别、避障等能力。而在车头和车尾顶部,装有单目摄像头及双目摄像头,可精确识别路面交通线、车辆、行人等。不管是雨天还是夜晚,无人驾驶车均可正常行驶。

  【同期】厦门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 副院长 陈卫强

  多重感知融合确保这个行车安全,能够识别到人啊,或者能够识别到车啊,能够识别到就像我们的眼睛一样,能够眼观六路,这是这个智能感知部分,那么还有一个智能决策部分,这些感知信号会统一送到我们百度大脑里面,进行分析测评,然后的话呢对它进行最终的决策。那将来的话,我们同步也在研发在这个半封闭道路,甚至是开放道路上,智能网联客车的研发,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解说】记者了解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市民和游客只需提前在“e福州”App预约成功,即可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