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能实现吗?工信部回应

2018-04-25 11:22: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5日电 国新办25日就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网络提速降费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发布会上指出,7月1号正式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资费差别的目标可以实现;网络提速方面,今年的引导目标是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能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今年价格预计能下降10%到15%。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 中国网 杨楠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 中国网 杨楠摄

  有媒体提问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工信部随后也明确表示时间为7月1日,目前进展如何?是否能够在7月1日前顺利完成?

  闻库指出,工信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两会”还没开完,这个消息一宣布,工信部就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动相关的工作,工信部领导第一时间对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基础电信企业也很快拿出具体的措施,并积极进行部署。

  据闻库介绍,在流量降费方面,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30%降费的目标,基础电信企业梳理出五个措施:

  一是7月1号正式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的资费差别,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流量“漫游”费。 “漫游”是指本省的或者本地的和全国的流量资费差异。据了解,企业在加班加点并行工作,7月1号是能实现的。

  二是加大不限流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的推出力度。部分企业在新推出的套餐当中已经将本地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

  三是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对主流套餐推出优惠销售,赠送用户一定的通信费,对套餐里面所含的一些流量再进行加大扩容。

  四是根据用户使用的一些特色,推出一些流量产品,不断丰富现有的互联网的流量产品,持续推出流量月包、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降低流量消费门槛。

  五是推广流量放心用的惠民服务,流量超出后,自动的一些叠加的优惠流量安心包,以及快到接近的时候及时提醒用户流量的使用情况等等。这是整个在完成30%的指标上我们了解到企业所做的一些工作。

  闻库表示,在家庭宽带方面,企业将继续实施家庭宽带的优惠,推出宽带优惠的资费方案。特别是开展一些提速不提价,加大固定融合套餐的推广力度,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企业将进一步降低专线的价格,今年预计能够下降10%到15%。针对一些中小企业也推出了一些特色的产品,支持中小企业的“双创”。

  “在网络提速方面,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推动工作,今年要进一步促进用户宽带的速率提升,我们今年的引导目标是希望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都能够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同时,大家在前一段时间一直反映的有一些用户关心上行速率的问题,我们今年也将推动这项工作,上半年我们将出台相关的上行速率的标准。” 闻库指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