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 各国工商界共享合作机遇

2019-04-25 20:17:46 中国新闻网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 各国工商界共享合作机遇

  【解说】4月25日,首届“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企业家大会紧扣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旨为各国工商界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合作、项目签约、深化合作的平台。

  【同期】迪拜工商会中国办事处 主任 吕丹杰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连接到很多来自不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代表。我们在一个场地可以共同谈一下,一个比较大的合作的一些机会。我自己对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发展是特别有兴趣的。讲几个例子AI人工智能,还有机器人还有新能源科技,我们希望可以推动到迪拜市场。

  【解说】吕丹杰表示,近五年,中国一直是迪拜最大的贸易伙伴,迪拜在“带”和“路”的中间,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窗口,希望通过地理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锦告诉记者,作为中国铁建重要的外经平台,他们承担着让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主要任务。此次大会上他们与埃及当地公司签署合作项目,共同建设埃及高铁等基础设施。

  【同期】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文锦

  “一带一路”倡议拉通了沿线国家的思想,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共商 共建 共享的理念,我们推动了很多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比如说重点的亚吉铁路,创建了“亚吉模式”,同时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服务。(今天)我们是(签约)埃及高铁的一些,基础合作项目。

  【解说】与基础设施一样,绿色合作被认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被定义为“绿色的”、“低碳的”、“高质量发展的”。当前,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面临着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局面。她希望将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与经验与世界共享,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同期】晶科能源 副总裁 钱晶

  2015年我们在槟城马来西亚投资了3亿美金,建成了海外最大的一个制造基地。它目前的产能是30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跟2500兆瓦的太阳能组件,年营收在六千万美金,为当地创造了5900个就业机会。我们同期建设了最先进的研发中心,表示我们不仅仅带去制造,我把技术都带给你。未来几年里面我们布局的以基础电站建设来讲,我们在十多个国家有近6GW的储备项目了。

  【解说】本届企业家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主办。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及有关国际组织8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