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有望在五月初完成底部构筑

2019-04-26 19:07: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题:《张翠霞:A股有望在五月初完成底部构筑》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4月26日,深沪两市股指延续之前调整走势,惯性走低,给出五连阴杀跌K线组合,为做空动能持续释放的弱势走势。盘口看,除了大金融和科技创新成长股盘中略有表现外,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持续杀跌,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彰显出“五穷六绝七翻身”时间窗口临近,二级市场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抬头。

  从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导向看,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等主基调并未改变。今后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进行及时预调微调,以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根据对资本市场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等几个维度的研判观点,A股是不具备长周期系统性杀跌风险条件的。

  从股指高点技术回撤已达调整浪C浪结构末端区域的实际情况看,沪指和深成指已经回补近期跳空缺口,此位置的惯性下探,在周线级别均线和颈线支撑有效情况下,有望在下月初完成底部构筑,并在中旬左右展开重回上升通道的震荡攀升行情。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针对近期资金回流较好的大金融和科技创新成长股进行做多操作,重点关注证券、5G、通信设备、物联网、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

  消息面上,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截至4月25日,国内已有16个省份打通5G电话。其中,河南、安徽、福建、河北、江西、山东、江苏、贵州、天津、广西、湖北、辽宁、北京、上海、四川和广东等重点城市都已经开通5G通话。5G试商用快速推进。

  据4月26日报道,截至目前,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征集对接项目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156家企业计划在峰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此外,4月25日下午,“2019南京市浦口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举行,21个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近百亿元。浦口区围绕“1+1+1”主导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文旅健康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该区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引进落户的集成电路企业,最高可获得5亿元补助等。科技新基建加快推进和落地,有利于科技创业成长股在未来相当长时间运行震荡攀升趋势行情。

  综上,科技创新成长股有望在未来的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倒计时、5G预商用、科技新基建加速推进等众多利好推动下,形成新一轮有利于多头的攻击行情和操作机会。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规避阶段性涨幅过大、位置过高、给出头部滞涨信号,或基本面出现重大利空、被ST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上市公司,以防止结构性的非系统性杀跌风险。对具有科技核心竞争力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底部的逢低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未来科技股行情爆发的趋势性行情机会。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4-26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