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今年上海将建上万个5G基站,2021年实现全市深度覆盖

2019-04-28 19:26:14 澎湃新闻

  今年上海将建上万个5G基站,2021年实现全市深度覆盖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2021年,5G将在上海实现深度覆盖。

  4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2019年上海将建设超过一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1年,累计建设三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深度覆盖。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透露,当前,上海正加快打响“双千兆宽带城市”品牌,将加强5G产业链协同发展,开放更多的5G应用场景,打造更加开放融合的5G产业新生态。同时,上海将实现5G发展“十百千”的目标,重点建设10个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打造100家5G应用企业,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努力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

  同时,记者还从上海市经信委了解到,上海在5G相关政策方面的进展也在快速推进中。张建明在日前举行的5G创新峰会上明确表示,上海近期即将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以及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

  为加快推进上海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虹口区副区长袁泉等一行赴深圳调研,与华为交流了5G行业应用、芯片及生态产业情况。

  调研时,张建明表示,希望华为进一步加大对上海5G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上海移动要加快推动5G应用及展示,虹口“双千兆第一区”应争取更多5G创新应用落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