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杭州“双限”新政实施后:燃油车也疯狂,久摇不中者纷纷下单

2021-04-28 14:27:58 钱江晚报

  燃油车也疯狂,久摇不中者纷纷下单

  3月1日起,杭州“双限”新政正式实施,新能源车迎来了意料之中的增长。但意想不到的是燃油车也借势疯狂了一把。

  这几天,记者走访4S店发现,3月各大品牌的燃油车都有所增长,其中以30万~50万元的高档车销量提升最多,连带着二手车市场的置换量也提升不少。

  久摇不中者的买车需求被释放

  30万~50万元高档车走俏

  “我们店新车都卖疯了。”元通杭州林肯中心的销售顾问徐成俊告诉记者,该店3月份成交量较以往增长了300%,日均客流量也增长了2倍多。其中,购车上区域号牌的顾客占到近50%。

  “选择上区域号牌的大多是临平、下沙、富阳、桐庐的客户,原先他们只能上外地牌或者等待摇号,现在能上区域牌就抓紧时间来买了。”徐成俊说,店内卖得最好的车型是航海家、冒险家两款,成交均价在30万元~40万元之间。

  和诚之宝是杭州体量最大的宝马4S店之一,3月店里的客流和销量都有明显增长。销售顾问小高说自己3月份忙得脚不沾地,进入4月,工作节奏才有所缓解。“我们店上个月有80多位客户上了区域牌,占到了月销量的20%。”小高说,自杭州“双限”新政实施以来,有些车主用外地牌不方便了,纷纷到店置换新车,购买的车型售价在30万~50万元居多。

  其他豪华品牌如奔驰、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长都颇为可观。雷克萨斯3月销量同比提升20%左右,“我们店成交的新车里上区域牌照大约达到30%左右,主要是一直没摇到号的人,现在滨江在区域牌照限行圈外,所以促进较大。”滨江元通雷克萨斯总经理孙伟涛说道。

  相比之下,主流品牌如丰田、大众则反响平平。康桥一汽大众总经理说,“双限”政策带给店里最大的变化,一是新能源车的客户比例提升,二是置换量增大。

  二手车市场悄然走红

  未来中高档车将持续增长

  新车市场活跃,二手车市场也确实红火。元通二手车中心,今年3月份交易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达到了6800多台次。往年3月份虽也是交易旺季,但基本保持在5000台次左右。元通二手车市场部黄总监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区域指标的出台。

  限行政策收紧了,为什么车好像却越卖越好了?汽车行业专家、浙江米家集团总裁张建业分析认为,这种现象是暂时性的,3月份的车市火爆是“双限”、厂商季度冲量等多重原因促成。“杭州整体车市的特点是汽油车总量控制,存量(车牌)升级消费,增购需求导向新能源,区域牌照兼顾杭州市区以外的郊县需求。”张建业说,“一般车辆的换购期为5~7年,杭州限牌前大部分保有客户都进入了换购期,汽车消费置换和升级的需求就比较大,赶上了‘双限’、外籍车转入的节点就有了集中爆发。”张建业判断,4~5月燃油车销量增长会有所回落,但未来汽车消费,中低端车型会持续被抑制,中高档车型的增长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