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聪明反被聪明误!一职工提供假手续套取住房公积金被查

2019-04-29 14:24:15 西宁晚报

  我市一职工

  套取住房公积金被查

  本报讯(记者 芳旭)为了套取名下的公积金,竟然提供假手续违规操作,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朱某某因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被中心核实情况后,按相关规定被限制3年内办理提取和贷款的资格,并将其套取行为通报至所在单位。

  近日,朱某某多次携相关资料到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自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事宜,并进行了自建房提取登记,申请提取其名下住房公积金8万元。因前后出示的提取资料不一致,为保证提取行为的真实性,根据自建房提取相关规定,中心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专门前往海东市民和县国土资源局及民和县中川乡某村,分别就朱某某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及自建房建设情况进行了核查。

  经核实,朱某某先前所提供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许可证》系伪造,且后提供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许可证》使用者变更日期与民和县国土资源局档案中登记的变更时间不一致。通过对朱某某位于民和县中川乡某村的宅基地实地走访后发现,朱某某及其父母均已搬迁至西宁市区居住,此宅基地已长时间无人居住,房屋及围墙均为多年前修建的土木结构建筑,无任何准备翻建的迹象。至此,确定了朱某某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的事实。

  因朱某某利用虚假资料和虚假信息套取公积金的行为已严重扰乱了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正常提取工作秩序。根据宁公管《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和《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用激励惩戒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朱某某将被限制3年内办理提取和贷款的资格,并将其套取行为通报至所在单位。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