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国家卫健委:超12亿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2-04-29 10:55: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9日电 29日上午,国新办就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雷正龙称,全国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4968.8万,占全国总人口的88.64%。

  在会上,雷正龙介绍,截至4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3亿4071.1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到12亿8493.5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4968.8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1.14%和88.64%;完成加强免疫接种7亿5018.9万人,其中序贯加强免疫接种2996.7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达到2亿2708.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亿1515.5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老年人口的86.01%和81.49%,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1亿6042.5万人。

  雷正龙表示,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顺利,加强免疫正在有序开展,老年人群接种率也在逐步提高。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就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主要有三方面内容:

  一是落实属地责任。要求各地充分认识老年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做好辖区内老年人群的摸底统计,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保障接种安全。

  二是充分发挥老龄部门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的接种,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前期专门印发了《关于推动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充分发挥涉老社会组织密切联系老年人的优势作用,条块结合,同向发力,确保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安全便利的条件。

  三是加大宣传动员的力度。结合今年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指导各地因地制宜,采用广播、电视、报刊和政府社区公开信等多种形式,以及新媒体和自媒体等多种平台,深入社区、乡村、养老院等,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提高大家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