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外媒:三星电子一季度营利跌至近10个季度最低水平

2019-04-30 09:4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0日电 据韩联社30日报道,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跌至近10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6.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2.3亿元),环比减少42.3%,同比锐减60.2%,跌至近10个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同期,三星电子的销售额为52.38万亿韩元,环比减少11.6%,同比减少13.5%。

三星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业绩恶化并未没有预兆,3月26日,三星意外发布预警,称内存价格下跌和显示器面板需求萎缩,一季度利润有可能会不及市场预期。

  彼时,路透社评论指出,三星电子这一举动实属罕见,因其以前不在正式财报公布前先发布相关言论。

  事实上,这已不是三星电子首次暴跌,由于存储器需求疲软和价格下滑等因素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的业绩同样出现大幅下滑,当季净利润8.46万亿韩元,环比下滑31%,同比下滑36%。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其芯片不但应用于三星和苹果手机,还售予亚马逊等云服务提供商。其最主要的盈利来源就是半导体芯片业务。

  此前有分析指出,智能手机销售减弱以及数据中心公司投资降低导致全球半导体产业出现供应过剩,这使得芯片生产商受挫尤其严重。分析师称,尽管三星电子的DRAM芯片业务仍是获利引擎,利润率很高,但其NAND闪存芯片业务料因价格下滑而出现亏损。

  近年来,三星电子不得不面临芯片需求疲软和价格持续下跌的窘境。韩国三星电子联合执行长金奇南曾表示,由于全球贸易关系紧张、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数据中心企业对存储器芯片需求疲软,三星将面临困难的一年。

  不过,他还称,面对中国的强烈竞争,三星将继续大胆投资于半导体制造。(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