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大转型!第三方巨头数据来了:货基少两成,这类激增80亿

2019-04-30 15:40:44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果然大转型!第三方巨头数据来了:货基少两成,这类却激增80亿!

  中国基金报记者 陆慧婧

  东方财富近日公布一季度报告,天天基金一季度销售数据随之曝光。数据显示,天天基金一季度基金销售金额1508.54亿元,同比下降7.9%,其中,活期宝销售额804.64亿元,同比下降20.52%;非货币基金销售金额703.9亿元,同比增长12.59%。

  从绝对金额来看,货币基金(活期宝)的销售下降了200亿左右,而非货币基金的销售规模大幅增加近80亿。

  非货基销售额增长12.59%

  东方财富近日发布的一季报称,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提升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基金投资者规模进一步增长。一季度,共上线13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6700只基金产品,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1390.34万笔,基金销售额为1508.54亿元,同比下降7.9%,其中,活期宝销售额为804.64亿元,同比下降20.52%;非货币基金销售金额为703.9亿元,同比增长78.7亿元,增幅为12.59%。

  东方财富此次并未披露以基金销售为主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的业务收入,一季报称,报告期内,资本市场有所回暖,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大幅增长,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一定幅度下降,综合上述主要收入等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业总收入同比一定幅度增长。

  权益类基金申购赎回都很多

  一家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部人士称,天天基金货币基金销售金额下降,一方面是受到其他互联网金融渠道上的货币基金扩容影响,另一方面则与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下滑有关。

  另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一季度货币基金销量下滑与权益类市场回暖有关,部分基金持有人将货币基金转为权益类基金。若是二季度行情转为震荡,货币基金赎回或将企稳。该人士透露,他所在基金公司一季度权益类基金保有份额微幅减少,资产规模增长主要来自净值上涨。据他了解,尽管权益类基金也有申购,但今年一季度,多数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整体也都是净赎回,非货币基金占比较大的基金公司净赎回更为明显,部分新发基金较多的基金公司,新发行的基金份额还能弥补部分赎回的基金份额。

  二季度以来,基金销售市场再现爆款基金,如汇添富红利增长、前海开源优质成长两只基金首发规模均超过60亿元,多只科创基金认购金额也超过100亿元。但多数基金公司仍反馈,除科创基金这类产品,或特别有号召力的基金经理,多数基金公司旗下的爆款基金并不多,因此,权益类基金总体仍呈现净赎回状态。

  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股票型基金整体份额7413.03亿份,环比下降2%;资产净值9485.14亿元,环比增长12%。混合型基金整体份额13775.52亿份,环比下降1%;资产净值14983.32亿元,环比增长8%。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