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一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同比降7%,西宁最高、厦门垫底

2019-04-30 16:49: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0日电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4月30日发布《2019年一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为2.4%,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7%。今年一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中,排名前3位的城市为西宁、乌鲁木齐和韶关,其中排名第1的西宁达到3.7%,而排名垫底的厦门仅为1.2%。

  资料图 中新经纬熊思怡摄

  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4个一线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7%,环比降低2%,同比上升10%;31个二线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2.4%,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7%,跌幅并未出现收窄迹象;15个三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6%,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9%。

  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环比涨幅分别为0%、1%、-6%和-3%,其中广州租金收益率降低是因为租金下降较明显,而深圳租金收益率降低主要是因为房价上涨。4城的租金收益率同比涨幅分别为8%、14%、10%和7%,其中上海和广州租金收益率相比去年同期上升较大,主要是因为租金增长较快而房价保持稳定。

  报告显示,对一季度全国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进行排序,排名前5的城市分别为西宁(3.7%)、乌鲁木齐(3.7%)、韶关(3.6%)、牡丹江(3.4%)和银川(3.4%),主要是东北或西部的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近几年房价整体涨幅不大,并且租金稳步上涨,租金上涨幅度与房价上涨幅度相近,因此租金收益率较高;租金收益率最低的5个城市分别为厦门(1.2%)、青岛(1.4%)、福州(1.5%)、深圳(1.6%)和石家庄(1.7%),房价水平远超租金水平,并且近几年房价涨幅远大于租金涨幅。

  报告指出,从Global Property Guide、CoreLogic和Zillow等披露的租金收益率来看,伦敦3.1%左右,纽约4.7%左右,洛杉矶5.7%左右,东京4.3%左右,大阪6%左右。与之相比,我国部分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说明我国租金与房价的背离度较高。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我国部分城市长期以来租金收益率较低,这主要是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导致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房价与租金背离,说明房价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随着稳房价和控租金的政策并举,预计未来一两年租金收益率将趋于平稳。一季度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阳春”,而近日重提“房住不炒”、“一城一策”,预计2019年房价将维持窄幅波动。同时,租金已经两个季度环比下跌,下半年将大概率企稳。因此,2019年下半年租金收益率或将在2.4%的水平附近窄幅波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