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无人驾驶巴士亮相河北车展 参观者最关心安全性

2019-05-01 20:32:57 中国新闻网

  无人驾驶巴士亮相河北车展 参观者最关心安全性

  5月1日,百度“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亮相河北正定车展。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目光,为了登车体验人们排起了长队。据了解“阿波龙”是由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是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该车长4.33米,宽2.15米,高2.715米,最大续航里程130公里,最高时速40公里。

  对于登车体验的民众来说,除了对车内的设计感到惊奇以外,他们关心的还有乘坐自动驾驶巴士是否安全。对此百度“阿波龙”无人车工程师潘哲表示,“阿波龙”具有百毫秒规划控制功能,决策响应速度仅为人类职业司机的1/3。

  据潘哲介绍“阿波龙”搭载了百度最新Apollo系统,拥有高精定位、智能感知、智能控制三大能力。基于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阿波龙”智慧“汽车大脑”能实时感知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于路径的最优规划,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合适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控制无人车正常行驶。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