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继降频门后 苹果被指从iPhone售后处设卡获利

2018-05-02 18:36:11 环球网

  继降频门后 苹果被指从iPhone售后处设卡获利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苹果公司被指控从用户的iPhone中寻找影响不大的“小故障”,从而通过电池更换计划获利。去年12月,苹果承认故意放慢了iPhone的运行速度,以保护电池寿命防止电池因老化导致手机意外关机。

  面对消费者的强烈不满,苹果承诺在为iPhone 6以及更新机型用户更换电池时提供优惠或免费更换。

  然而,BBC消费者权益节目《Watchdog》 的调查发现,苹果在更换iPhone电池时向部分用户索要的费用是其在道歉声明中提到的10倍。

  iPhone用户乔西·兰德斯伯格(Josh Landsburgh)在今年2月份把他的手机送到苹果商店去更换电池。两天后,他收到了苹果发来的一封邮件。苹果称,在为兰德斯伯格更换iPhone电池前,需要对他的手机边缘的一个小凹陷进行维修,费用超过200英镑。

  愤怒的兰德斯伯格从苹果那里拿回了手机,他在当地一家维修店顺利地更换了电池。这就意味着,他放弃了苹果保修服务。“他们设法重新获得信任,但是回过头来收取的费用却超出了你的最初预算。我感到十分震惊,他们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他们可是苹果啊。”他对BBC表示。

  苹果维修网站确实有明文规定:“如果你的iPhone存在任何影响电池更换的损坏,例如屏幕破裂,这些问题需要在电池更换前得到解决。有些情况下,修理可能会产生费用。”

  桑德斯律师事务所的纠纷调解律师马修·珀塞尔(Matthew Purcell)表示:“我认为,消费者感到恼火,因为在苹果应该重建信任的时候,他们似乎在为人们的手机修好设置障碍。”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