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流星也疯狂?NASA局长警告:它对地球来说是种威胁

2019-05-02 09:03:46 环球网

  流星也疯狂?NASA局长警告:它对地球来说是种威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这不是关于好莱坞,也不是关于电影。这是关于保护我们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拥有生命的星球。”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4月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华盛顿行星防御会议上发出警告称,流星对地球来说是种威胁。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布里登斯廷当天表示,当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在天空中(看起来)比太阳更亮,人们在距其62公里时就能感受到热量,而当它在距地面18英里(约30公里)处爆炸时,“它的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爆炸所产生的能量的30倍。

  “我希望我能告诉你,这些(流星爆炸)事件只是特例,但事实并非如此,”布里登斯廷还谈到发生在2013年2月的俄罗斯乌拉尔地区流星爆炸事件。报道称,当时,流星爆炸导致

  超过4000栋建筑物受损,20万平方米的玻璃被震碎,有超过1000人被飞溅玻璃击中而受伤,其中包括200多名儿童。

  CNN还提到,布里登斯廷在会上表示,NASA模型显示,类似事件每60年会发生一次。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