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2019-05-02 09:05:41 新华社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5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当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华社发(沈霆摄)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近几个月来,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第一季度有所放缓。过去12个月,美国整体通胀率以及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有所下降,目前均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

  展望未来,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很可能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率接近2%。同时,基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以及美国通胀压力温和,美联储将对货币政策调整保持耐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