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4月CPI、PPI数据将公布,5只新股密集上市

2019-05-04 07:49: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4日电(薛宇飞)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4月CPI、PPI等数据,美国也将先后公布上述数据变化;欧元区公布4月PMI,英国公布一季度GDP数据,法国发布3月工业产出;澳大利亚将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热点

  一、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公布

  5月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是指重要生产资料经营企业的批发和销售价格,包括了9大类50种产品的价格。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4月中旬与4月上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20种下降,6种持平。

  二、4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国家统计局5月9日将发布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报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度报告。

  数据显示,3月全国CPI同比上涨2.3%,为三个月后重返“2时代”。Wind数据显示,11家机构对4月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平均值为2.5%,最高为2.9%,最低为2.2%。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测,4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2-2.6%左右,取中值为2.4%,涨幅相比上月继续小幅回升。

  3月全国PPI同比上涨0.4%,环比上涨0.1%。Wind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4月PPI同比涨幅预测平均值为0.6%,最大为0.8%,最小为0.3%。

  三、4月广义货币(M2)增速或公布

  央行或于近期公布4月份广义货币(M2)的数据表现。数据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0.4个百分点。

  Wind数据显示,5家机构对4月M2增速的预测平均值为8.4%,最大为8.5%,最小为8.3%。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4月信贷增量约1.3万亿,M2增速进一步反弹至8.9%之上。

  同时,央行或将一并公布4月末社会融资规模、人民币贷款额、国家外汇储备余额等重要数据。

  四、2019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举行

  北京时间5月4日晚上至5日凌晨,巴菲特股东大会与问答环节将举行,今年可能是将满89岁的巴菲特、95岁的芒格最后一次集体亲自主持股东大会。业内预测,手握千亿美元现金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如何投资、巴菲特接班人、如何看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股市表现等问题会受到较多关注。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5只新股申购,中简科技(股票代码:300777.SZ)、帝尔激光(股票代码:300776.SZ)分别于5月6日、7日申购,泉峰汽车(股票代码:603982.SH)、鸿合科技(股票代码:002955.SZ)、三角防务(股票代码:300775.SZ)均于5月10日申购。

  资料显示,中简科技是专业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帝尔激光是研发精密激光加工配套设备,提供相应解决方案设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泉峰汽车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逐步形成了以汽车热交换零部件、汽车传动零部件和汽车引擎零部件为核心的产品体系,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鸿合科技是研发设计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的高新技术企业;三角防务是研制生产航空航天、船舶等恒业锻件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机构看后市

  平安证券:股票市场仍有积极因素支撑

  股票市场仍有积极因素支撑。一是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好于预期;二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和股权融资回暖,上市公司一季报企业盈利有望迎来阶段性企稳;三是股指期货松绑有助于机构投资者中长期资金入市。但是,央行一季度例会的表态及其此后的操作,表明货币政策短期可能出现边际收紧,这将对股票市场的估值形成压制,短期加剧市场波动。

  总体看好权益市场,但市场短期波动可能会加剧,市场的逻辑也逐渐从估值端向业绩端转移。从指数角度,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从结构上看,建议配置业绩较好的绩优股、龙头股,而小盘股和题材股将面临比较大的波动。

  民生证券:预计短期进入窄幅震荡

  股市将由分母驱动转为分子驱动,预计短期进入窄幅震荡,更多的属于结构性投资机会,看好农业、消费、去产能、科技创新、区域一体化等板块。下一波上行行情需待经济内生动能真正企稳,改革升级版加快推进。未来随着中国成功转型消费拉动和创新驱动型经济,大消费和创新类股权有望获得较好回报。

  5月市场有望震荡整理。市场对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预期明显降低,且年初以来市场涨幅较大,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建议关注机械、电力设备、电子、通信、国防军工等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考验6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