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琼海市纪委监委对博鳌银丰假疫苗一事启动问责

2019-05-04 18:16: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4日电 5月4日,据琼海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号“琼海廉政”消息,琼海市纪委监委对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违规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一事启动问责机制。

声明截图
声明截图

  3月份,有网友发文称其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注射的九价宫颈癌疫苗为假疫苗,该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随后官方也介入调查。

  4月2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调查处理进展情况最新通报,着重对其作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没收20万元违法所得并处以8000元的罚款。

  药监部门调查发现银丰医院使用的疫苗来源渠道不规范,可能涉嫌使用假疫苗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并且已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成立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组成专项小组,督导依法查处;二是由药品监管部门组织查封银丰医院药品,以便彻查疫苗来源情况;三是对银丰医院涉嫌使用的假疫苗,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查清违法事实,查实后依照《药品管理法》给予顶格罚款;

  四是对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五是对在银丰医院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六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由省卫生健康委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增派监督人员进驻乐城先行区,指导、协调、会同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在后续调查中,如发现其他医疗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