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3月杭州和成都租房成交量上涨近8成

2019-05-05 15:42: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5日电 近日,诸葛找房发布的一份租赁市场报告显示,3月杭州和成都租房成交量上涨近8成。此外,与一线城市不同的是,杭州和成都两地90-140平方米租房占比扩大。

  3月杭州和成都租房成交量上涨近8成

  数据来源: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报告指出,从租房成交量上来看,春节后各城市3月的租房成交环比2月都有明显的提升。一方面2月本身自然日少,另一方面在租赁市场周期性中,春节后往往有一波租房小高峰。春节后,大部分人回归工作岗位,部分人群城市间重新选择带来新的外来人口的流入,一二线城市如期迎来租房小高峰。

  数据显示,整体来看,3月以杭州、成都为代表的热点二线城市的租房成交量上涨程度明显高于一线城市。杭州、成都3月租房成交量上涨近8成。一线城市中,北京3月成交量环比上涨8.70%,若刨除2月春节几天假期来看,3月的租房成交并未出现预期中的提升,市场表现相对平稳。而广州、深圳3月租房成交量上涨5成以上,市场小高峰明显。珠三角区域人才吸附能力增强,租房成交量修复。

  报告认为,完善的城市建设、丰富的就业机会加之人才政策的倾斜,使得二线城市的人才吸引力加速提升,节后恐怕也有一些“逃离北上广”的人群选择在二线城市开始新的工作、生活。

  杭州、成都租赁需求升级

  报告指出,从各面积段租房成交情况来看,一线城市各面积段成交占比皆变化不大,但不同面积段租金价格变化各异:北京小面积房源价格上涨,90平以上的大户型租金下跌;上海普遍租金上涨,但50-70平方米的小两居涨幅最小;深圳、广州大面积高端房源租金上涨明显。

  报告还指出,杭州、成都走势则与一线城市不同,两城普遍50-70平方米房源成交占比收窄,而90-140平方米租房占比扩大,租赁需求迭代升级。结合各面积段价格涨跌幅情况来看,两城90-140平方米的房源租金普遍下跌。成都大户型租金下跌更为明显,50-90平方米的普租房源价格更为坚挺。

  报告还认为,总体来看,春节后重点城市租赁市场成交普遍上涨,但租金涨跌各异,部分城市租客净增量减少,仍然租房的人还想压缩租房开支,改善型租客减少,多种因素叠加,给一二线租房市场带来了一定的需求压力。现今租赁市场仍然较为稳定,预计2019年租赁市场发展稳中向好,规模继续扩大。同时,租赁市场监管力度不会减弱,相关制度也会更加完善。(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