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牛市初期阶段 “快跌+大跌”是最佳买入时机

2019-05-05 16:20: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5日电 题:《张翠霞:牛市初期阶段 “快跌+大跌”是最佳买入时机》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海外市场小区间震荡反复,为总体消息面平稳的良好表现,有利A股节后形成大概率的探底回升走势。

  从沪指看,节前6个交易日的杀跌阴线进行集中性的风险释放,已达中期X线、上升趋势线和60日线支撑区域,最后一个交易日形成触底回升抵抗阳线。虽然成交量萎缩,但从周线、月线级别看,波动率总体处于强势可控波动范围,后市即使因局部板块及个股出现惯性探底的震荡和多空争夺,产生类似节前众多公司跌停失控风险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从深市三大股指看,创业板指数日周线三浪结构调整已达1600点区域的颈线、60日线附近;深成指技术回撤至技术双底、颈线及60日线支撑区域;对应中小板指数的杀跌三浪结构已达前低点及60、250日线情况,预测五一节后股指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综合以上情况,笔者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股指风险集中出清的中后期阶段,应积极把握基本面利好,对于股价技术调整已达中长期支撑区域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逢低回补筹码操作。

  消息面上,银行业保险业扩大对外开放、减税降费、科技创新等相关信息值得关注。

  一、开放速度加快,外资规模将提升。

  银保监会近期拟推出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具体包括:1、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同时取消单家中资银行和单家外资银行对中资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上限;2、取消外国银行来华设立外资法人银行的1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和外国银行来华设立分行的2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3、取消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信托公司的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4、允许境外金融机构入股在华外资保险公司;5、取消外国保险经纪公司在华经营保险经纪业务需满足30年经营年限、总资产不少于2亿美元的要求;6、放宽中外合资银行中方股东限制,取消中方唯一或主要股东必须是金融机构的要求;7、鼓励和支持境外金融机构与民营资本控股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开展股权、业务和技术等各类合作;8、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投资设立保险类机构;9、允许境内外资保险集团公司参照中资保险集团公司资质要求发起设立保险类机构;10、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同时放宽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方面的准入政策;11、取消外资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审批,允许外资银行开业时即可经营人民币业务;12、允许外资银行经营“代理收付款项”业务。

  对于金融领域而言,以上措施意味着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进程,有利于丰富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二、减税降费利好,改善盈利预期。

  自2019年5月1日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正式开始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负担。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仍位于较高扩张区间,表明非制造业总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软件业务收入增长稳中有升,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4755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同比提高0.4%;从业人员人均工资增长8.1%。

  根据截至4月30日披露的全部一季报数据情况,3599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超9万亿元,同比增长超10%;实现归母净利润超7100亿元,同比增长9.5%。根据wind数据,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0个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通信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最高,有利于二季度上市公司在系列政策利好的发力提振下,形成业绩、趋势双回升的正向反馈。

  三、重要会议召开,有利创新提速。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19年5月6日-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预计对接项目总计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期间,156家企业计划在本届峰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首届世界半导体大会将于2019年5月17日-19日在南京举行,将主要围绕全球半导体市场与应用趋势、IOT与传感器创新、EDA/IP设计服务、汽车电子、半导体“才智”以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上海市政府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强调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固稳。未来,要在增强发展新动能上实现重大进展,努力形成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和产业化成果。

  贵州省深入实施“双千工程”和“万企融合”,全力发展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要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抓好布局建设5G网络、统筹建设关键基础设施、强化技术创新、发展重点产品、培育骨干企业、建设产业平台、推动场景和行业应用等重点任务。

  第七届三亚市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区(港)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做优做强十二个重点产业;建好“五大平台”,加快南繁、深海等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笔者认为,以历史的眼光、逻辑和波动规律分析2019年的行情走势,可以认为,2440点以来的底部放量攻击行情具备撬动中长期牛市的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的基础,具备非常清晰的牛市初期阶段慢涨急跌的行情特征。因此,笔者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迎接风险充分释放的五月行情,积极把握国家战略推动的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等核心经济圈中的主线行情机会,重点关注证券、银行、保险、5G、通信设备、电子、机械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三网融合、食品饮料、一带一路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板块,进行优质行业龙头公司的逢低买入布局操作。(中新经纬APP)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4-30)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4-30)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4-30)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