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下挫!6.82关口已失守

2019-05-06 09:07: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6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急速走低,跌破6.80关口,一度冲至6.8211。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180,跌1.07%,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6日走势 来源:Wind

  梳理历史数据,今年3月份以来,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攀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低。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3月以来走势 来源:Wind

  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8个基点,报6.7344,创2月20日以来新低。

  东方金城分析指出,由于美元指数走强,在、离岸人民币汇率小幅下跌,但跌幅不及美元涨幅,显示人民币运行仍相对坚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提供良好政策支撑,加之中美贸易谈判稳步推进,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积极情绪增加,支撑人民币汇率偏强势运行。

  宏观消息面上,据新华社5月1日消息,4月30日至5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十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按照既定安排,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对于后市,东方金城表示,短期内,在中国国内经济和政策等因素稳定运行主导下,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平稳有序的发展格局,人民币汇率预期将趋于稳定。考虑美元指数缺乏持续上行动能,中美贸易谈判持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将大体维持小幅区间波动、整体偏强格局。综合各类影响因素,东方金诚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和SDR)将出现一定幅度贬值。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中美关系稳步改善、风险偏好回升利好外资流入,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的动力较足。美元兑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接近2015年“811”后低点,警惕人民币汇率升值突破震荡区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