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广州天河CBD过半甲级写字楼年税收破亿元

2019-05-06 09:28:43 南方日报

  广州天河CBD亮出发展“成绩单”

  过半甲级写字楼年税收破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苏莹)今年3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出品的《航拍中国》第二季正式播出,其中,天河CBD的航拍美景成为代表地标之一,展示了广州的发展活力。

  近日,记者获悉,作为中国三大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天河CBD交出了亮眼“成绩单”: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项目201个;亿元楼宇62栋,数量超过区域甲级写字楼一半。

  “这里有强大的企业资源集聚优势以及人才优势,我们正以天河CBD为发展‘福地’,辐射华南,谋求走向世界的大发展。”如同CBD企业欢雀&沃德人力CEO陈少燕所说,目前,天河CBD发展势头良好,发展能级和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正成为天河CBD的“核动力”。

  创新提速 12平方公里土地产出GDP超3000亿

  最近,字应坤有点忙,身为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他,几乎每周都会接待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等全球客户前来交流洽谈。

  作为广州本土发展20多年的创新企业代表,中望软件是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国际化软件供应商。公司搬来天河CBD两年多,迎来业务跨越式发展: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87亿元,净利润3244万元,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今年,公司即将扩大办公面积,将员工规模扩大到500人左右,还计划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字应坤透露。

  中望软件就坐落在天河CBD一幢71层的国际超甲级商务写字楼之中,公司发展正是天河CBD高速发展的缩影。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之上,天河CBD汇聚高质量商务楼宇以及世界一流的文化设施,聚集了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商业氛围浓厚。

  类似于中望软件,一批创新领军企业从这里“起跳”,走向世界舞台。2018年,广州市科创委公布的《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入选榜单》中,27家创新企业上榜,5家企业来自天河CBD。

  来自天河CBD管委会的数据显示,在这片建成区仅1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实现了高产出和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企业数量突破7万家,汇聚了世界500强企业项目201个。去年一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82.54亿元,天河CBD已成长为华南地区总部经济和金融、科技、商务等高端产业高度集聚区。

  “珠江新城的夜景和天河CBD的地标建筑给公司几十个国家的代理商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字应坤表示,“一个对标国际标准、兼顾美观与商业性的环境有助于企业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企业名片,帮助企业吸引外资合作伙伴及海内外中高端人才,为创新型技术企业提供发展原动力。”

  服务护航 打造绿色CBD 获评“最幸福”

  2018年,天河CBD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发展创新范例绿色CBD”。鳞次栉比的亿元楼中,如何使得每一栋楼宇都令企业满意?做好标准化、精细化服务是秘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推出可持续发展“天河标准”,推动楼宇不断优化各项措施,吸引更多大型优质企业落户,也为企业链接资源搭平台。

  “五一”假期前,一场关于天河CBD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宣传交流会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召开。会上,国际孵化器企业缤创和高科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欢雀&沃德人力的两位负责人迫不及待地谈起了业务方向,希望在人力资源、财务法务等方面擦出更多合作火花。

  “借助天河CBD丰富的企业平台资源,缤创向更多创业孵化公司推广特色经营理念和创新孵化模式,实现了相互深化交流合作。”缤创全球投资孵化器中国管理合伙人潘俐文表示,进行交流合作,能更好地帮助孵化器中初创企业对接在人力资源、投融资上的需求。

  欢雀&沃德人力CEO陈少燕表示,从公司创立伊始就瞄准了天河CBD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和开放的营商环境。在她看来,天河CBD为吸引企业入驻,提供了众多便捷性政策。CBD内行业覆盖金融保险、地产、零售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文化教育等产业人才。以人力资源服务、法律服务、广告业、咨询与调查为代表的细分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当下,绿色与创新正使得天河CBD在对标世界一流CBD的路上获得长足发展,天河CBD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的重要力量。下一阶段,天河区将继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规则对接,在湾区服务型企业的内地业务拓展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