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重挫 后市仍有修正机会

2019-05-06 18:49: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题:《张翠霞:A股重挫 后市仍有修正机会》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6日,深沪两市股指延续节前调整走势,在利空消息影响和冲击下,形成大幅低开低走的弱势走势,波动率严重超预期。从全天股指震荡走低盘口看,全行业细分指数全线杀跌,形成对股指的全面做空冲击。其中,银行、石油跌幅最少,跌幅小于-3%;证券、电信运营、软件服务、船舶、通信设备等前期强势板块杀跌最重,平均跌幅超过-8%。二级市场投资者出现极度不稳定的恐慌性抛售操作,是调整浪风险加速出清的表现。

  从沪指看,跳空杀跌长阴线已临近中长期均线2850至2900点区域;深市三大股指中,创业板指三浪技术调整已达120、250日线强支撑附近,此位置跳空杀跌不具备较长周期的持续性。

  笔者回溯本轮市场反弹的逻辑:1)央行的宽信用流动性支持,截至目前仍趋于符合预期的定向宽松货币政策导向;2)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格局明确,一季度及四月份的数据表现总体较好,不支持股市长周期杀跌的持续性;3)财政政策继续推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超预期的推进力度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预期;4)MSCI纳入因子提升在即,预计5月底前将迎来首次5%提升至10%的增量资金,有利于股市在5月形成先抑后扬的行情;5)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稳步推进,此时充分释放风险,有利于营造较好市场氛围;6)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位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关系,纾困民营企业和刺激消费等政策利好有利于长周期做多信心建立等,都符合大周期牛市初始形成的逻辑判断。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预计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5月6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5,较3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为2012年6月以来次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扩张。4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2.7,低于3月0.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仍表现出良好韧性和较高景气度。

  5月5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在福州共同签订“数字中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政府将支持中国联通投资福建“互联网+”产业,加强政策引导、加大专项预算资金投入,支持数字经济相关重点领域和项目。中国联通将加强基础网络建设,加快部署NB-IoT、eMTC和5G网络等,总体都是有利实体经济稳中向好运行的积极举措。

  预期后市股指在风险出清后,股价形成主升浪多头攻击力度会更强。结合盘中央行定向降准呵护市场意图,判断后市大概率还会有政策组合拳出台的情况,因此可以基本明确股市在此时点持续调整的力度不足,过度恐慌的跳空杀跌是不可持续的,后市也必然会有修正的机会。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5-6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5-6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