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盘点4月车市:问界销量下滑,这四家销量成倍增长

2023-05-06 22:36: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牛朝阁)随着价格战的消退,4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稳中有进。中新经纬梳理公开数据发现,多家车企4月在销售端实现同环比双增长。

  4月销冠由比亚迪蝉联,广汽埃安和理想汽车则位列销售亚军和季军。

  其中比亚迪销量为21.03万辆,同比增长98%,环比增长2%,年累计销售为76.24万辆;广汽埃安销售了4.10万辆,同比增长302%,环比增长2%,年累计销量超11.93万辆;理想汽车则交付了2.57万辆同比增长516%,环比增长23%,年累计交付7.83万辆。

  月交付在万辆之上的还有哪吒汽车,4月共计交付1.11万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10%,年累计交付来到了3.73万辆。

  零跑汽车和极氪则处在8千-9千辆的交付区间,位列第五、第六,分别交付0.87万辆和0.81万辆,环比增长41%和22%。

  此外,曾在3月交出过万销量答卷的北汽新能源,在4月经历了销量腰斩,售出0.48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36%,环比减少54%,再度垫底排行榜,年积累销售1.99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春节错位的1月和价格战的2月、3月,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售端开始步入正轨,有5家车企的销量在4月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

  而在经历了市场的检验后,亦有4家车企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得到了翻倍的提升。其中理想汽车同比增幅最大,达到了516%的增幅,广汽埃安和极氪的同比增幅也达到了302%和279%,此外北汽新能源也有136%的同比增长。

  乘联会预测数据指出,4月乘联会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为60万辆,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增114%。

  乘联会认为,在2023年3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季度末冲刺后,4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回归平稳,且随着价格战热度逐渐消退,消费者恢复理性消费,观望情绪得以缓解,前期压抑需求有所释放,整体车市延续3月底的态势,企稳修复。

  值得注意的是,AITO问界在4月仅销售了6917辆新车,同环比均减少19%,年累计销量为2.69万辆,是所统计车企中唯一出现同环比交付双下滑的车企。

  2023年3月31日,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严禁华为出现在汽车品牌前面,或作为汽车品牌出现,并表示将会清理和整顿宣传物料、旗舰店。4月1日,有AITO问界的销售人员对中新经纬表示,宣导口径中不能提华为。

  中新经纬注意到,4月至今,AITO问界的官方微博中已不再出现带有“华为问界”“HUAWEI AITO”等字样的微博,且4月之前的相关微博已被删除。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常涛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