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正式“入摩”近在咫尺,外资机构重点布局股曝光!

2018-05-07 20:12:41 证券时报

  A股正式“入摩”近在咫尺,外资机构重点布局股曝光!

  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外资机构布局A股路线或将再成市场焦点。

  按照计划,MSCI将在5月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细节,6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做好准备。

  根据一季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截至一季度末,QFII持仓的个股共280只。分行业看,QFII持仓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交通运输、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28只个股,其次是化工股,有22只。

  QFII新进增持143股

  从QFII持股变动来看,72股持仓未发生变动,减持65股,新进84股,增持59股。

  84只新进股中,17股获QFII持仓逾1000万股。持股数量最多的是建设银行,一季度末QFII持股数达到1.3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4%。持股数量较多的还有南方航空、招商轮船、中国化学、通威股份等。

  从持仓市值看,28股获QFII持仓逾亿元,持仓市值最大的仍然是建设银行,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高达10.37亿元。此外泰格医药、大华股份、南方航空等持仓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持仓市值较大的还有山西汾酒、华东医药、通威股份、埃斯顿、新城控股等。

  59只增持股中,14股获QFII增持逾1000万股。增持数量最多的是宝钢股份,QFII在一季度共计增持0.66亿股,期末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6%。中信银行获QFII增持0.59亿股,期末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0.3%。获增持数量较多的还有青岛海尔、中南传媒、世联行、聚光科技、海能达等。

  这些QFII重仓股被北上资金盯上

  除被QFII重仓外,部分个股近期也被北上资金盯上。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不含今日),13股获北上资金净流入逾亿元。不难看出,这些个股大多是行业龙头,如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家用电器龙头美的集团,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安防行业龙头海康威视,医药行业龙头恒瑞医药,旅游行业龙头中国国旅等。

  最受北上资金青睐的是贵州茅台,近一个月获北上资金净流入31.61亿元。其次是五粮液,获北上资金净流入30.35亿元。

  34股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增长

  业绩方面,QFII重点布局股又有哪些亮点?数据显示,上述280只QFII一季度末持仓股中,34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万年青,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2.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59倍,业绩大增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水泥、商砼产品销量上升、销售价格大幅上涨。

  地产股天地源一季度实现盈利0.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8倍。商业贸易股华联综超一季度实现盈利0.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3倍。净利润增幅较高的还有天目药业、新城控股、云煤能源、天赐材料、太极集团等。

  神马股份领跑年内涨幅榜

  在QFII重点布局下,部分个股已率先发力,走出一轮独立上涨行情。数据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39股年内涨幅在20%以上。

  神马股份年内涨幅68.99%领跑,该股今日涨停,最新股价创近一年来新高,日K线收出四连阳,且呈现多头排列,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1.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82%,盈利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今飞凯达年内涨幅59.35%排在神马股份之后,其业绩表现平平,股价大涨与其实施高送转密切相关。公司2017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7股并派现0.9元。(数据宝 梁谦刚)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