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两连跌!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70点创3个月新低

2019-05-07 09:53: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14,下调270点,创2月19日以来新低。上一交易日报6.7344,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调低。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66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6.7622。同日,中国央行开展2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周一早间离岸人民币大跌,一度跌破6.82关口。但在午后低位反弹超400点。北京时间7日凌晨,离岸人民币一度收复6.77关口,较周一低位反弹逾500点。

  美元指数6日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上涨0.07%,在汇市尾市收于97.5324。

  6日上午,中国央行宣布,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方正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杨为敩表示,受益于全球货币政策趋于中性,我国经济基本面回暖,人民币汇率已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逆周期因子也将引导人民币汇率在相对平稳区间内窄幅波动,同时年内人民币资产出现剧震的可能性也很小。

  兴业证券鲁政委此前表示,基本面分化之下,市场修复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短线调整后或将再次冲高。美元兑人民币震荡顶部上行,带动短期波动率回升。国内基本面韧性之下人民币相对非美货币或将保持强势,人民币有效汇率预计跟随美元指数上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