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继18亿巨亏之后 安信信托再曝年报营收漏计10个亿!

2019-05-07 15:02:16 经济观察网

  继18亿巨亏之后 安信信托再曝年报营收漏计10个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前有康美药业300亿货币资金一夜“蒸发”惹得“满城风雨”,后又有信托公司年报营收漏了10个亿看懵投资者。

  5月1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自查发现,由于工作疏忽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的有关账务处理存在会计差错,导致2018年度营业收入存在差错。经济观察网获悉,安信信托“纠错”公告与4月30日公布的年报相比,营业收入从-8.51亿元更正为2.05亿元,一前一后居然漏计10亿元人民币。

  安信信托表示,上述调整不会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及总资产、负债等财务数据产生影响。

  报告期内,安信信托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8.33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15.3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4.10亿元,增幅为25.51%,负债总额188.15亿元。资产负债率60%。比2017年末上升24%。

  关于2018年业绩亏损原因,安信信托表示,公司固有业务2018年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政策,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及对部分金融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对当期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发布的年报中,安信信托提及了公司计提巨额资产减值损失,原年报中,安信信托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高达11亿元。此次纠错后,这一计提减值损失“翻倍”,由此前的11.00亿元调整为21.16亿元。

  记者了解到,安信信托去年业绩如此难看,很大程度上与2018年其所投资的印记传媒和中弘股份连续“踩雷”有关。

  作为印记传媒第四大股东 ,2018年印纪传媒股价大幅下降,安信信托深受其累。2018年9月底,安信信托就曾发布公告,“因印纪传媒股价大幅下降计提近10亿元减值准备”。

  此外,年报还指出,债务人“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因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导致2018年末公司持有的债权到期后发生实质性违约。公司业务决策委员会参照相关制度及该笔贷款未来可收回现金流的判断,经审议拟对该项债权按100%计提减值损失,涉及金额为5.50亿元。

  据安信信托官网,安信信托是中国唯一于上交所上市的信托公司,连续三年获中国信托行业协会最高评级A级;主体信用等级获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A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并且也是首批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中国A股公司。2017年,安信信托业务收入52.8亿元,全行业排名第一,净利润36.68亿元,全行业排名第二。

  与此前的“光辉岁月”相比,2018年安信信托业绩可谓跌入谷底,业内排名也随之一落千丈。而此次信披闹出了乌龙,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更是让业内人士唏嘘不已。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