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好消息!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用再拍照了

2019-05-08 16:4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8日消息,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召开全路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对于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交费照相问题,要本着方便旅客、服务旅客的原则,公安制证窗口一律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办证人员身份,不得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更不允许要求办证人员到指定地点照相办理。

    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

  4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一篇《办临时身份证坐火车,非得拍照证明自己是自己?》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上述报道指出,旅客忘记携带或遗失身份证,可到火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乘车。但是,公安制证窗口边上张贴的《办理临时身份证须知》上要求,除了身份证明外,还需提供一寸照片1张。多数旅客没有携带照片,只能在窗口边上的自助式证件照摄影机上拍照,一套照片9张,每套20元。甚至出现一些旅客因此耽误时间,错过火车的情况。

网友评论 来源:微博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用提供照片的消息发布后,有网友表示,“几十块钱终于不用了”,“简化手续方便于民”。(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