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19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公布:西安、长沙等8城在内

2019-05-08 20:26: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传销重点城市、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根据社会反映、媒体曝光和工作中掌握的情况,现将南京、南昌、长沙、南宁、西安、大连、秦皇岛、防城港市列为2019年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

市场监管总局资料图。中新经纬摄
市场监管总局。中新经纬摄

  通知指出,当前,异地聚集式传销蔓延泛滥势头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得到有效遏制,但在一些城市问题仍较为突出;一些地区网络传销源发数量较高,大要案件频发,亟待加以整治。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国市监竞争〔2018〕7号),确定了11个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对聚集式传销开展严厉打击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传销重点城市、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2018年确定的11个传销重点整治城市中,部分城市通过完善打击传销领导机制和部门配合协作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形势明显好转,举报投诉量显著下降,打击整治效果明显,但也有一些城市当前打击传销领导工作机制尚需提升完善,聚集式传销泛滥蔓延态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打击整治工作成效有待提高。

  根据社会反映、媒体曝光和工作中掌握的情况,现将南京、南昌、长沙、南宁、西安、大连、秦皇岛、防城港市列为2019年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

  通知指出,近年来,网络传销案件频发、高发,不但给参与者带来经济损失,也对社会治安、社会和谐稳定带来危害。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有关部门专项摸排、市场监管总局监测点单位监测分析和线索转办等情况,涉嫌网络传销的市场主体注册地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省(市),需要创新工作措施加强重点整治。

  通知要求,传销重点整治城市要进一步提升打击传销领导机制,强化打击传销地方政府负总责的意识,切忌形势刚有好转就弱化工作机制。要重点加强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管控,扎实做好“无传销社区(村)”创建、防止传销进校园等工作。要将传销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范围,作为“治乱”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

  通知要求,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宣传教育警示。既要强化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手段查大案,依法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又要坚持打击清理常态化,做到露头就打、发现就查,全力震慑一般参与者。始终保持高压严打之势,会同公安机关抓头目、破网络、断链条、捣窝点,坚持反复打,打反复,不给传销组织喘息之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开展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宣传教育,普及禁止传销的法律法规,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教育、防止人民群众,特别是大学生、退转军人等特殊群体被诱骗参与传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自觉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通知明确,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将适时对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和重点地区开展督导和检查,对2018年重点整治城市名单中已取得明显成效的城市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传销回流反弹。对整治工作长期不见起效的城市和地区,将直接约谈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严肃通报批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