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安永调查显示全球企业高管看好近期经济趋势

2019-05-08 21:38:42 中国新闻网

安永发布《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 通讯员 摄

安永发布《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 通讯员 摄

  安永调查显示全球企业高管看好近期经济趋势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 (记者 姜煜)专业服务机构安永8日发布《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称,大多数全球受访企业高管看好近期经济趋势。

  这份报告调查了全球47个国家共2900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全球受访企业高管中,有93%认为近期全球经济将呈现增长趋势,中国受访高管中这一比例也超过了九成。

  但在对自身企业发展前景的预期方面,中国高管则显得比较谨慎,有68%的中国受访企业高管预计下一年的企业收入将增长6%至15%,全球受访企业高管中这一比例为76%。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交易咨询服务中国区主管合伙人苏丽对此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一些外部不确定因素以及中国经济发展日趋成熟。

  此外,调查显示有42%的中国企业高管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进行并购,从行业分布的角度分析,金融服务、汽车与运输是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中国企业积极寻求并购交易的板块。从地理分布来看,美国及欧洲是中国企业的投资热点区域。

  报告指出,中国的经济和市场前景依然乐观,但科技颠覆和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这些意味着中国企业高管要不断地寻求能为企业带来增长的本地及海外投资并购机会,从而获取合适的业务、资产、人才及技术。(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