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官方: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做好反垄断执法工作

2019-05-09 11:23: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5月9日至10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指出,要不断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扎实做好反垄断执法工作。

  甘霖在讲话中指出,《反垄断法》实施以来,我国反垄断事业蓬勃发展,与美国、欧盟并列世界反垄断三大司法辖区之一。2018年,共收到经营者集中申报513件,审结468件,同比增长30%以上;立案查处垄断案件116件,办结88件,较上年增长也超30%;对15起未依法申报案件作出处罚决定,同比增加1.5倍。

  甘霖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反垄断工作的新要求,始终保持正确工作方向,妥善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际等四个方面的关系,重点做好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完善反垄断法律体系、推进反垄断执法常态化和专业化、实施竞争文化倡导、提升竞争政策和反垄断国际合作水平等方面工作。

  甘霖就做好2019年全国反垄断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加快实现融合,切实加强反垄断执法队伍建设。二是探索有效方式,不断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反垄断执法工作。四是把握现实需求,科学推进反垄断立法。五是注重工作实效,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