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下挫!离岸人民币6.83关口已失守

2019-05-09 12:09: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9日上午,人民币急速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1关口,截至发稿报6.8116,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300点。

数据来源:Wind

  离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83关口,日内贬值逾270点,续创今年1月以来新低,截至发稿报6.8351。

数据来源:Wind

  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69个基点,报6.7665,创2月14日以来新低。

  国家外汇管理局前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在4月结束了连续5个月上涨的趋势,4月环比减少38.08亿美元。

  国家外汇局表示,往前看,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我国仍将保持长期向好的经济增长态势,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在国内经济和政策等稳定因素主导下,未来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基本平衡。

  美银美林货币策略师瓦卡蒂斯表示,目前全球避险情绪蔓延,这提振了美元,而一些被市场认为不具备避险功能的货币则出现了抛售。从历史进程看,美元总体表现无疑非常强劲。与过去相比,最近的美元峰值似乎更为持久,因为事件性因素相继发生,一些尾部风险可能会暂时令美元继续保持强势。但投资者也需要持续关注,因为并不确定这种情况能够持续多久。

  华泰宏观团队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超过1个月的窄幅波动情况出现边际变化,4月下半月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迹象,这给官方储备造成一定程度的下跌压力,但是总体幅度基本可控。(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