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榜出炉 上海人最能花钱

2019-05-09 13:31:56 中国新闻网

  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榜出炉 上海人最能花钱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金磊)2019年一季度哪个省份的人最能挣钱和花钱?数据显示,上海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04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677元,均位居全国首位,上海人可谓是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看看你所在省份花钱能力如何?

  一季度收入榜:上海18704元最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前三名。

31省份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自国家统计局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其中,上海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704元,为全国最高,挣钱能力位居全国第一。

  上海市统计局表示,经济增长和就业情况稳定为居民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带来积极保障。今年一季度职工年终奖和大笔奖金发放情况良好。

  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7个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大关,包括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

  一季度消费榜:上海11677元最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三。

一季度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来自国家统计局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其中,上海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677元,位居榜首。可见,上海人挣得最多,花钱能力也不逊色。

上海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9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除了上海外,其他还有哪些省份的人消费能力突出?

  从全国范围来看,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538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湖北、重庆这9个地区的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

  其中,上海、北京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均突破1万元,属于 “万元俱乐部”的成员。(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