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调整:上证50跌逾2%,工业大麻、人造肉携手杀跌

2019-05-09 15:06: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周四(9日),A股市场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指数小幅冲高后再次呈单边下跌态势,权重板块表现较弱,上证50指数跌幅逾2%。午后,三大股指迎来一波反弹走势,创业板指走势强于主板,盘中几度翻红。前期热门题材人造肉概念、工业大麻概念集体杀跌,国产芯片概念股悉数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0.95点,跌1.48%,成交额1974亿。深成指收报8877.31点,跌1.39%,成交额2366亿。创业板指收报1469.48点,跌0.84%,成交额683亿。

Wind上证指数
Wind上证指数分时图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矿物制品、航空、公共交通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酿酒、日用化工、医药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板块迎来普涨,英洛华午后强势拉升封涨停,鲁阳节能、三超新材、当升科技等股纷纷飘红。

  概念板块方面,智能电视、芯片、无人机、草甘膦概念涨幅居前。其中,智能电视概念股颇受资金追捧,银河电子高开高走,午盘前便封住涨停,委托队列超6万手大单,数码科技、创维数字、四川长虹、华数传媒亦有不错涨幅。

  前期火热的人造肉概念集体回调,盘中板块跌幅超6%,其中,恒天海龙、京粮控股、海欣食品、维维股份、来伊份惨遭跌停。近日,“人造肉”概念引爆A股,相关上市公司也跟着“蹭”了把热点,5月8日晚间,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否认涉足人造肉。

人造肉概念股跌幅榜
人造肉概念股跌幅榜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共计1028只股票上涨,2422只股票下跌,超过20只股票跌停,其中,康美药业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祥龙电业、煌上煌、亚太药业、南京新百等遭大单资金出逃。

  从技术面来看,源达投顾分析认为,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再度下移,5日均线再度呈现向下延伸态势,后市行情面临考验。尽管当前位置上证指数上方空头排列且缺口压力较大,但逐渐逼近下方缺口位加上年线支撑,短线下行力度或有所收窄,后市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国泰君安表示,从中线来看,A股中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去年市场的剧烈震荡和近期指数的调整已经部分利空影响。这波调整将提供优质标的低吸机会,可在指数下跌时逐步低吸前期回调较充分的优质蓝筹,如酿酒、家电等蓝筹白马,以及芯片、软件等科技龙头。

  “即便上证综指跌破3000也并不值得恐惧,恰恰是价值投资者看长做长的好时机。”华创证券研报认为,消费、科技和龙头券商仍是看长做长的趋势性机会。除此之外,短期还可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受益于政策托底下、信用违约风险可控的环保龙头;二是环保约束下期货价格强势的煤、钢等周期品的博弈性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