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方关税措施一旦实施,中方作何反制?商务部这样回答

2019-05-09 17:08: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商务部9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升关税一事,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说,中方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单边加征关税,贸易战没有赢家。他强调,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月21日,中国商务部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称,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制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在此过程中将积极认真听取外企意见建议。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提出,将会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升关税,从10%提升至25%。同时他提出中美经贸磋商进度过慢。请问中方对此作何评论。同时,如果美方的关税措施一旦实施,中方将采取什么样的反制措施?

  高峰称,最近有一些中外媒体朋友跟我说,跟踪中美经贸问题很辛苦,因为中美经贸磋商紧锣密鼓,节奏越来越快。确实,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美两国经贸团队保持密切接触,至今已经举行了十轮高级别磋商。双方团队均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巨大努力,推动磋商取得重要进展。

  高峰强调,中方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单边加征关税,贸易战没有赢家,这不符合中方利益,不符合美方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而不是单边措施解决问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高峰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