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震荡寻底 应谨防投机回马枪

2019-05-09 17:55: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题:《张翠霞:A股震荡寻底 应谨防投机回马枪》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9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冲高回落、外部环境因素搅动以及绝大多数行业板块大幅走低带动下,继续震荡寻底,为符合预期的宽幅震荡。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航空、公共交通、半导体、IT设备、供气供热等板块红盘报收,为弱势市场中的一抹亮色。而以酿酒、食品饮料、保险、日用化工、医药为代表的强势板块出现资金规模性流出,平均跌幅超过-2%,形成对指数做多的明显制约和负能量冲击,不利于股指马上发动企稳回升的多头攻击行情。

  从沪指看,3288点以来的二浪技术调整已达小周期最长21个交易日的变盘临界点位置,下方缺口、120 \250日线和颈线支撑共振点锁定在2800点区域。从日周月不同周期图表的指标运行、量价关系、均线排列组合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此位置的惯性走低应该是利空靴子落地的加速赶底过程。尤其是近期涨幅较大或逆势大涨的工业大麻、酿酒、食品饮料板块等出现补跌走势,更是明确了二浪加速赶底的风险出清特征,有利于结构性行情再次发力。另外,深市三大股指跟随杀跌,基本表现为跟随沪指的运行结构。创业板指击穿250日线后的震荡走低处于回补之前跳空缺口临界点位置,有希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股做多资金回流影响和刺激下,在重要均线及颈线支撑位置展开有利于多头的投机回马枪。

  消息面上,据5月9日央行初步统计,4月末,广义货币增长8.5%,狭义货币增长2.9%;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2606亿元;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43%;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080亿元。5月9日,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下降0.1%;1—4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0.2%。以上数据增长符合预期,彰显实体经济韧性十足。

  5月7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到29632.45亿元。随着委托管理的增加,基金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以当前中国养老金委托投资规模只占到了社保基金会管理基金资产21的%数据情况估计,养老保险基金投入中国一二级股票市场的基金规模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近期,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工作启动,主要聚焦高端自主芯片、高端装备、新能源、现代海洋等7个重点产业或领域,力挺高端项目产业化。其中,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最高支持500万元,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最高支持2000万元、特别重大的最高支持5000万元。上述的大额资金支持,意味着山东将要在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上有所作为。日前,青岛市出台了《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共计10条措施覆盖“募、投、管、退”全流程。5月8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透露,南沙正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推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打造一个千亿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城。重庆市近日发布《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通过增加优质品种、提升制造能力、补齐平台短板、优化产业布局等措施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计划到2022年实现总产值1300亿元。上述信息彰显区域经济持续发力,有利于A股结构性机会演绎。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股指技术调整已达中长期支撑区域临界点位置,继续锁定5G、证券、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核心受益板块,中长线策略可以逢低买入。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9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