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报告:4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26%,创26个月最低值

2019-05-09 20:01: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9日电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年4月银行理财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4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26%,创26个月最低值。

  4月银行理财发行量同比降速放缓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290只,环比减少1.16%,同比减少5.15%。相比之前同比20%以上的降速,4月份银行理财发行量的降速放缓。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渐清晰,以及理财新规的边际放松,银行理财的规模和发行量逐渐趋于稳定,大幅下降趋势有所缓解。

  2018年4月-2019年4月产品发行数量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4月末,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共5419只。4月份发行的净值型理财共489只,较上月减少6.14%。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工商银行为4月份净值型理财发行量前三的银行,净值型理财发行量分别为48只、43只、29只。

  本月存续的净值型理财披露净值的产品有2737只,占比为54.19%。剔除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以及哈尔滨农商行的两款波动异常高的数据,期间收益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5%,较上个月上升2.12个百分点。

  4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创26个月最低值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监测显示, 2019年4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26%,环比下降5BP,基本和2017年3月份的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持平,创26个月最低值。

  2017年4月-2019年4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走势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分类型来看,保本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7%;非保本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为4.30%。预计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将继续保持低位。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加之银行理财转型压力,银行理财收益率走高的的可能性不大。

  理财业务收入大幅缩水

  据2018年银行年报数据显示,大多数银行的理财业务收入出现大幅下降,最高同比降幅为无锡银行的-82.59%。仅贵阳银行、青岛银行和苏农银行的理财业务收入同比2017年出现上升。31家银行中有28家银行的理财业务收入下滑,占比超90%。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2018年理财业务收入大幅缩水,主要原因在于银行理财收入模式的变化。原有银行理财除了收取管理费,最主要的收入是利差。且由于之前非标投资的收益较高,利差收入可观。但在资管新规之后,要求银行理财作为非保本资管产品,要“回归本源”,所以理财业务收入只剩下管理费和手续费等中间收入,导致理财业务收入下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