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广州:调整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车型范围

2023-05-09 08:43: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9日电 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消息,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车型范围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为进一步做好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工作,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调整情况,现对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车型范围进行调整。

  《通告》主要内容为:

  2022年10月1日起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中小客车车型(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型),均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并使用该指标为上述车型办理机动车登记。

  此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申领范围的通告》(穗交运〔2019〕367号)中有关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通告》出台背景为:

  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9〕10号)有关规定,单位和个人购买纳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荐目录》)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可凭车辆信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办理车辆登记。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暂停制定和发布《推荐目录》,导致新上市且未纳入《推荐目录》的新能源中小客车,暂无法通过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办理车辆登记。为进一步做好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工作,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出台本通告。

  据悉,有关规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实施,即2023年5月8日。(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