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盟成员国共商英国脱欧后路径

2019-05-10 03:34:59 北京商报

  欧盟成员国共商英国脱欧后路径

  欧盟领导人周四将在罗马尼亚会面,确定英国脱欧这一历史性挫折之后的未来路径,并为今年晚些时候欧盟高层官员换届启动遴选程序。除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欧洲日在锡比乌会晤。

  此次峰会有巨大的象征性意义,但实质内容不足,反映出欧盟深受各种问题和分歧困扰。在本月23日-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前,这些问题可能更加突出。围绕移民、民主标准、加深一体化、英国脱欧困局、民粹主义浪潮扩大以及一系列外部挑战,欧盟内部存在分歧,在气候、网络安全等关键挑战上也发展滞后。

  “只有欧盟统一行动,且欧洲领导层明确表示将致力于推进欧洲一体化,才能够克服这种不确定感。”罗马尼亚总统Klaus Iohannis在峰会前表示。在领导人将讨论的十几个2019-2024年“战略日程”中,包括欧元区合作深化、人工智能能力发展、向更环保的政策过渡,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特雷莎·梅现在将7月1日定为英国脱欧的新日期。她曾表示,英国将在3月29日、4月12日和5月22日(欧洲议会选举前夕)离开欧盟,但是都没有成真。特雷莎·梅若与工党达成脱欧协议,保守党最早将于本周开始驱逐她。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