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47基点刷新低 业内:波动不是长期趋势

2019-05-10 10:17: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47个基点,报6.7912,创1月25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227,上一交易日夜盘收价报6.8255。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走高,一度收复6.8关口,刷新日高至6.7965,日内涨近2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3关口。美元指数延续弱势,9日美元指数下跌0.25%至97.3753。

  据Wind分析,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叠加欧元等货币表现疲软,美元在一季度大涨。但近日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略不及预期,打压了美元升势。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美元仍然具有上升动能。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表示,从欧元区制造业PMI和欧元兑美元汇率来看,欧元汇率或仍将继续下行,在欧元走弱预期下,美元未来走强几率上升。

  对于后期走势,机构认为,后续仍需关注美元指数上行空间。兴业研究指出,美国经济衰退的逻辑已被逐渐证伪,而欧元区经济的疲软尚无明显改善,基本面分化下美元指数仍将维持强势,不排除继续刷新高点的可能。

  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中心主任曹啸则称,由于近期美国进出口逆差扩大,对于美联储升息的市场预期减弱,这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其次,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明显好于预期,也好于其他国家,中国的经济表现支撑了人民币汇率。

  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团队对2019年底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测为6.65,CFETS(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篮子指数为95。

  渣打银行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今年年底的预测值同样在6.65,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及北亚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对媒体表示:“对于人民币汇率,近期的波动不会是一个长期趋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