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贝索斯公布登月计划:2024年送人上月球,登陆器叫蓝月亮

2019-05-10 11:13:54 澎湃新闻

  贝索斯公布登月计划:2024年送人上月球,登陆器叫蓝月亮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启帆

  5月10日,贝索斯亲自展示了月球着陆器蓝月亮(Blue Moon)。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揭晓了旗下航空公司Blue Origin的月球探索计划。

  5月10日,贝索斯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新闻发布会上,亲自展示了月球着陆器蓝月亮(Blue Moon)。

  贝索斯说:“是时候回到月球了,这次我们还要留下来。”

  蓝月亮着陆器中央是一个大型球形燃料箱,四周由着陆垫包围。据贝索斯介绍,月球登陆器由液态氢提供主动力,因此它也可在月球两极的冰水中获得燃料。“这是一辆令人难以置信的车,”贝索斯说,“它将登上月球。”

  新闻发布会上,贝索斯还展示了Blue Origin新开发的BE-7发动机,该款高性能液氢/液氧发动机可为着陆器在6分钟的下降过程中提供动力。降落后,着陆器将在月球表面分离出一个小型探索车。发布会上,贝索斯还展示了一个可以容纳宇航员的着陆器照片,他称希望能在2024年开始载人探月计划。

  彭博社报道,Blue Origin自2017年以来就致力于蓝月亮计划,并于去年10月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签署了一项协议,开发月球表面的中型和大型着陆器的系统。作为协议的一部分,NASA同意向Blue Origin分享潜在月球着陆点的技术分析和信息。

  在今年3月份的公开演讲中,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曾呼吁美国要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并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指示NASA要“以任何必要的手段实现这一目标”。

  作为亚马逊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在亚马逊的一系列问题中,贝索斯经常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生争执。但贝索斯在谈到特朗普政府重返月球的计划时说:“我喜欢这个计划,这是正确的决定。”

  彭博社称,登月一直是贝索斯航天梦想的核心,也是贝索斯的教授,已故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家杰拉德·奥尼尔(Gerard O'Neill)的梦想。奥尼尔去世于1992年,生前他设想了一个未来,数百万人生活在巨大圆筒形的轨道飞行器内,能够种植庄稼和利用太阳能资源。奥尼尔认为,月球是未来人类原材料的储藏库,在没有大气和地球引力的条件,月球可能成为建造和支撑未来人类生活场所的根据地。

  这种关注月球作为人类殖民空间的视角,让贝索斯和科技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有所不同。马斯克认为火星殖民是人类未来生活的“B计划”,但贝索斯把马斯克的想法称为“星球沙文主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贝索斯暗讽了火星殖民计划,称往返火星的距离过远,不能实现“实时沟通”。

  Blue Origin的吉祥物是一只乌龟,也映照了这家公司的运营速度。和马斯克的SpaceX相比,Blue Origin的进程可以说是缓慢。SpaceX的Falcon 9火箭已完成70多项任务,将卫星送入轨道,并运送物资到国际空间站。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风投公司Space Angels创始人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说:“SpaceX不断尝试新事物,能够快速创新,打破常规。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失败,例如火箭爆炸。但令SpaceX自豪的是,他们愿意尝试新事物,并以此激发了公众的想象力。”

  相比之下,Blue Origin公司很少对其未来计划发表郑重声明,除非涉及公共合同或不可避免的其他原因,它更愿意让媒体把精力集中在其已经完成的事情上。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