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亚马逊贝索斯公布月球着陆器“蓝月亮” 2024年送宇航员登月

2019-05-10 13:56: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路透中文网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日,亚马逊CEO贝索斯首次公布“蓝月亮”月球着陆器,同时曝光新的BE-7火箭发动机。该着陆器将能够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有效载荷在3.6吨到6.5吨之间。

  此前,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于3月26日宣布美国宇航局计划在月球轨道上建造一个太空平台,并在2024年之前“以任何必要的方式”将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南极。

  上述报道援引贝索斯的话称,“我喜欢彭斯副总统提出的2024年登陆月球的目标。”他补充说,“蓝色起源公司可以满足这个时间表,因为我们3年前就开始了这个计划。”贝索斯还呼吁人类重返月球,而这次希望能够留下来。

  报道显示,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肯特的贝索斯私人公司蓝色起源正在开发用于短途太空旅行的新型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以及用于卫星发射的重型火箭新格伦(New Glenn)。它的目标是在2021年发射新格伦火箭,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火箭和太空舱新谢泼德上进行亚轨道飞行。

  据其他媒体报道,蓝色起源自2017年以来就致力于蓝月亮计划,并于去年10月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签署了一项协议,开发月球表面的中型和大型着陆器的系统。

  路透中文网报道同时显示,蓝色起源之前也讨论过人类在月球上建设前哨站。对此,美国宇航局已将目光投向月球的南极,这个地区被认为拥有足够的可回收冰水,用于合成额外的火箭燃料以及用于维持宇航员的饮用水。

  上述报道,贝索斯一直致力于让蓝色起源更接近商业化,这突显了他对实现数百万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广阔愿景。他的声明是在第一次登月50周年纪念日的两个月前宣布的,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他以那次登月的视频开始了他的演讲。

  报道援引贝索斯的话称,降低发射成本和利用太空中的资源是人类在太空定居的重要条件。“我们今天对月球最重要的了解之一就是那里有水。它是以冰的形式存在的。它位于月球两极永久阴影笼罩的环形山中。”业内消息人士称,对于贝索斯所说的月球两极环形山,人们猜测蓝色起源的着陆器正瞄准那个地方。

  据悉,其他亿万富翁支持的私营太空企业,如伊隆·马斯克的SpaceX,以及联合发射联盟等航空航天巨头也认同贝索斯的观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