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容许“714高炮”抬头就是纵容黑恶势力

2019-05-10 16:56:23 新民晚报

  新民快评 | 容许“714高炮”抬头就是纵容黑恶势力

  近日,21岁女孩因网贷自杀事件引发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借5万要还30万”, 四川90后女孩彭雪的经历让公众的目光再一次聚焦“714高炮”。“714高炮”对准的是弱者,借7天或14天高利息网贷的,大多是因为急缺钱“小钱”,但这种网贷包含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可以要了人的命。

  许多孩子都是像彭雪这样被骗的。她2018年从公司离职后办理了首笔网贷5万元,想报一个美妆培训班急需用钱,为她办业务的工作人员和她隔着挡板操作她的手机,说是正常的贷款流程,属于商业机密。等“办好业务”,给她的手机下载了几十个APP,而且有各种砍头息、滞纳金、手续费等形式。借了5万到手的钱只有3万多,到了今年4月,连本带利她需要还款30多万!你敢逾期不还,对不起,各种侮辱威逼的言辞,发给你的亲戚、朋友,一度让彭雪崩溃到想自杀。

  714高炮这种“套路贷”很隐蔽,作案手段隐蔽,催收人员专训,具有一套完整的话术,催收骚扰采用匿名电话。 同时,也具有很大的欺骗性,打着民间借贷、低息贷款的幌子,致使多少人上当受骗。在司法机关没有界入之时,多少被骗者和他们的家庭,只能陷入深深的绝望。

  对“714高炮”等“套路贷”,315曝光,有关部门出面干预,公安机关针对展开“雷霆行动”,将“越陷越深”的软暴力定性为黑恶势力,都是非常必要的。除了像彭雪这样已是踏上社会的人,还有那么多校园里阳光的少男少女,或者因为一时之失,或者因为创业梦想,就被“套路贷”深深地套住,莫名其妙地困进了“陷阱”,几乎成了他个人及其家庭的灾难。

  怎能容许“714高炮”又抬头?容许“714高炮”抬头就是纵容黑恶势力。不久前跳楼自杀的女孩还在令我们心痛,“套路贷”毁人毁社会,抬头就要打,尤其是正在成长中的年轻人,再也经不起“套路贷”步步相逼的伤害了。

  秦丹/文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