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公布“3宗案”:蓝丰生化副董事长被罚没724万!

2019-05-10 17:08: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据“证监会发布”消息,证监会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3项内容: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通报2018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对5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度报告立案调查。

证监会资料图。中新经纬董湘依摄
证监会资料图。中新经纬董湘依摄

  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青海证监局依法对蓝丰生化副董事长王宇内幕交易“*ST蓝丰”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624,485.32元,并处以3,624,485.32元罚款;安徽证监局依法对融捷集团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对融捷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加祥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广东证监局依法对中钰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中钰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明玉、储百顺、吕王德、高义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证监会表示,将不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提升行政处罚效能,严惩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违法失信个人共2333人 董监高占比超半数!

  近日,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根据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8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截至2018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99.6万余条,覆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服务机构、境外证券类机构和交易所驻华代表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相关机构和人员;累计收录诚信信息42.9万余条,包括执法类信息、行政许可审批信息、监管关注信息、公开承诺信息、正面诚信信息和其他信息。同时,通过信息共享,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收录了外部委交换信息1285万余条。

  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251家。其中,以上市公司相关主体、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主体和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主体为主,约占全部机构违法违规主体的60.8%。

  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2333人。其中,以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包括上市公司董监高,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个人投资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对方董监高,拟上市公司董监高)为主,占比56%。

  *ST毅达等5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截至4月30日,*ST毅达(600601)、*ST新亿(600145)、*ST华泽(000693)、*ST长生(002680)、*ST东南(002263)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上市公司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