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利空靴子落地 A股有望展开震荡攀升主升浪

2019-05-10 18:4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题:《张翠霞:利空靴子落地 A股有望展开震荡攀升主升浪》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10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消息面因素扰动下,完成21个交易日的技术调整,在利空靴子落地的时间窗口出现上涨,为符合预期的强势反攻。盘口看,以酿酒、通信设备、IT设备、半导体、保险为代表的核心板块平均涨幅超过4.5%,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对指数的正向做多驱动。

  深市三大股指涨幅超过沪指,是以芯片、国产软件、5G、信息安全、云计算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股发力使然。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国家战略层面推进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产业政策及区域政策不断发力的大背景下,立足当下,积极迎接牛市初期的主升浪攻击行情,以博弈基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预期改善的趋势性行情机会。

  消息面上,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建材行业运行迎来开门红,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建材行业开局平稳,主要产品生产、效益迎来“开门红”。1-3月份建材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1049.5亿元,同比增长15.3%;利润总额789.8亿元,同比增长13.6%;销售利润率为7.1%。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214亿美元,主要是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440亿美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226亿美元。另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一季度,中国证券投资项下净流入约150亿美元,同比继续增长。总体看,2019年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经常账户顺差,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持续净流入,储备资产稳定增加,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依然坚实。

  日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座谈,共商京沈对口合作发展。蔡奇强调,要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合作。加强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产业技术联盟对接合作,搭建产业对接合作平台,鼓励更多北京科技成果在沈阳转移转化,促进上下游产业互补,助力沈阳产业优化升级。抓住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建设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创新等。这在总体上都是彰显中国经济有足够韧性和活力的积极信息。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中长线策略战略布局领涨两市的主线热点板块,锁定政策利好驱动明确、资金关注度较高、相对性价比合理、技术调整已达重要支撑区域的5G、证券、通信设备、芯片、半导体、信息安全、大数据、软件服务、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保险、食品饮料、银行、农林牧渔等主线热点板块,在利空靴子落地的震荡盘底阶段,逐步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大概率的主升浪攻击行情。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0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0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