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公安部提醒广大投资者:理财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2019-05-10 20:04: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公安部5月1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公安部经侦局巡视员刘冬指出,股票和期货是高风险的金融产品,投资者要保持理性心态,始终谨记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

  公安部经侦局巡视员 刘冬 图片来源:公安部网站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我想了解一下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当中的“股宝网”案,这种以小资金获取大收益的活动,广大投资者能不能参与其中?

  刘冬表示,“股宝网”案是去年年底广东深圳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的一起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犯罪的案件,捣毁了一个特大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的网络平台,涉案资金达到1.2亿,这个案件还在继续侦办之中。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股宝网”等非法平台利用所谓自研交易系统,在母账户的掩盖下,依托各级代理商,在互联网中为那些不具备风险识别和抵抗能力的散户提供高杠杆投资渠道,从中牟取暴利。有关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严重破坏金融市场交易秩序,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

  刘冬指出,股票和期货是高风险的金融产品,投资者进行股票投资或者期货交易应当通过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或者期货公司进行,投资者要保持理性心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始终谨记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要把风险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刘冬表示,有四句话想通过媒体来传播给广大的投资者,就是“理财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投资不谨慎,亲人两行泪”。(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