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MSCI扩容窗口下周开启,乐视网将暂停上市

2019-05-11 10:24: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1日电 (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4月工业增加值、4月固定资产投资等相关数据。国际上,德国将发布4月CPI及一季度GDP、美国将发布4月零售总额、欧盟将发布4月CPI等。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闫淑鑫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MSCI扩容窗口下周开启

  MSCI的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早5点在官网公布。届时,MSCI将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根据明晟指数公司此前公布的扩容计划,MSCI拟将A股纳入比例从5%提高到20%,计划在5月份、8月份与11月份分三步执行。按这三步实施后,MSCI新兴指数成分股预计包含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A股市场整体处于调整阶段,随着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的窗口渐进,全年有望带来4600亿元增量资金。

  二、5G牌照或将提前发放

  有消息称,工信部极有可能在5月17日之前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相应的5G牌照,而此前的预期是10月1日前发牌照,之后才开启5G网络的试商用。

  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携手华为等设备供应商,一起为4G/5G共模组网做最后验证,同时还有5G设备在相应网络下的兼容性测试。据悉,三大运营商很大可能会在5月17日电信日率先对部分活跃用户放开5G网络试商用,若无问题,今年第三季度将会正式在首批城市中试商用5G网络。

  三、油价将于下周调整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13日24时(下周一晚上12点)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或迎来下跌。卓创资讯测算,截至5月10日,原油变化率为-1.89%,对应汽柴油价格下调85元/吨。也就是说,国内成品油价很可能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

  据了解,今年以来,油价已经有过七次上调,仅有的一次下调是在3月31日,因增值税率调整,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四、乐视网下周一起暂停上市

  5月10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截至目前,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上市公司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据了解,乐视网自4月26日起开始停牌,停牌前股价为1.69元/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乐视网仍有逾25万名股东。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两只新股发行,分别为福蓉科技、惠城环保,二者均于5月13日(下周一)起进行网上申购。其中,福蓉科技的申购代码为732327,惠城环保的申购代码为300779。

  公开资料显示,福蓉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深耕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掌握了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基础材料的制备技术和加工工艺,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铝制结构件材料,产品进一步加工后应用于三星、华为、OPPO、VIVO等多款品牌智能手机和苹果等品牌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智能手机为主。

  惠城环保则是一家为炼油企业提供废催化剂处理处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行业内自创了“废催化剂处理处置+废催化剂资源化生产再利用+资源化催化剂销售”一条龙服务业务模式,目前已成为国内极少数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定制化催化剂产品和废催化剂处理处置的资源化循环模式全产业链企业。

  二、机构看后市

  华鑫证券:耐心等待,反弹时间窗口临近

  本周三和周四指数的连续冲高回落,已经暗示当下资金谨慎的态度,对于场内资金而言始终在等外围不可控风险的落地,同时叠加近一阶段经济预期“差”论调的逐步验证、4月公布的金融以及经济数据多数不及市场预期,又再度加深了场内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所以虽然在近期报告中也强调了目前市场正处于大跌之后的技术性修复期,但显然市场恐慌情绪占据主导地位,指数修复性行情多数以日内冲高回落而告终,主要还是由于外围不可风险暂未落地,无法形成有力可持续的支撑力量,认为当下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耐心等待,但同时反弹时间窗口也正在临近。

  山西证券:短期无论反弹与否依旧谨慎为上

  高位强势股一片通杀,防止回撤是目前第一要务:美国拟于本周对中国出口商品增收关税。由于周一市场对此有所预期,放量大跌,因此周四靴子落地,空头宣泄的力度没有之前强烈。连续的缩量阴跌显示市场情绪释放接近尾声,利空出尽市场可能短线或迎来一次反弹。但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反弹过程中主力资金存在出逃的可能,因此企稳的结论为时尚早。近期强势概念“人造肉”今日分化,除龙头之外悉数大跌,与周三提示的强势股回撤风险相吻合,投资者近期一定要关注此类大幅回撤风险,谨慎为上。无论市场反弹与否,买点尚未出现,投资者应多看少动,谨慎为上,保住本金,严格止损。

  渤海证券:经济业绩筑底后,谨慎预期回升时

  短期内市场将进入到由预期所主导的剧烈波动阶段,未来中美经贸谈判的走向以及管理层如何应对,将对预期层面产生重要影响,从而左右市场方向。而在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短期难以落地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控制,待事件逐渐明朗后再做配置。财报方面,A股(非金融)营收有所回落而净利回升,显示需求疲弱下,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且主板净利增速由负转正,中小创业板在去年年末大规模计提商誉减计下也有明显改善。此外杜邦分析显示,销售净利率及资产周转率不及去年同期是拖累Q1ROE回落的主要因素。(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