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报告:中国消费者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连续六年上升

2023-05-11 16:57:22 中国新闻网

  报告:中国消费者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连续六年上升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11日发布的2023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意愿连续六年上升,达到33%,较去年的27%上升6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长期趋势愈发明确。

  这是 J.D. Power连续第15年发布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意向购车者是指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购车的消费者。

  研究发现,2023年,新能源汽车的意向购买率持续上升,进一步压缩燃油车市场的份额。其中,新能源SUV意向购买率增加明显,从去年的11%跃升至16%。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上升的同时,消费升级趋势显著。在消费者最考虑购买的新能源车型中,豪华插电混动和中/大型SUV意向购买率增幅最大,分别上升6%和5.5%。

  研究还发现,半数以上消费者倾向购买自主品牌汽车,新势力品牌汽车购买意向持续增加:自主品牌汽车影响力提升,连续两年自主品牌汽车意向购买率超过50%。新势力品牌汽车的购买意向持续增加,意向购买率同比上升10%。传统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推出的新能源品牌意向购买率增长显著,消费者关注度进一步提升。

  汽车的智能化体验成为购车第三大决策因素:在购车决策中,潜客越来越看重汽车的智能化体验,其影响权重由去年的12%上升到14%,成为仅次于汽车质量(18%)、汽车性能(16%)的第三大决策因素,与汽车设计(14%)的权重持平,超越品牌(13%)和价格(13%)。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及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背后离不开产品品质的升级和消费者用车行为习惯的转变。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充分竞争阶段,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汽车厂商间的角逐也变得更加激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