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步长制药遭上交所问询:需说明中药注射剂疗效,自查质量

2019-05-12 18:26:58 中新经纬

  步长制药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上交所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步长制药1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中提到,上交所要求其说明中药注射剂相关产品的疗效,自查是否存在媒体报道的不良反应或质量问题。

  业务经营及模式方面,步长制药2018年年报显示,本期预收账款同比下降58%,上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预收账款前五名对象情况,并结合结算方式说明预收账款大幅下降的原因,评估未来是否存在相关产品收入下滑的风险。

  销售费用方面,步长制药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本期销售费用80.3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市场、学术推广费及咨询费74.86亿元,较上年数有所增长,占比超90%,其他费用9246万元。

  上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市场、学术推广费及咨询费和其他费用的主要核算内容及对应金额、主要支付对象及是否为关联方;结合各类学术推广活动的场次、费用、参会人数等具体信息,分析销售费用支出的合理性。

  同时,上交所要求步长制药说明公司进行市场、学术推广等营销活动及相关费用支出的申请、审批流程及负责人,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公司确保大额销售费用支出的真实性、合规性的措施,并自查是否存在相关费用支出违规的问题或风险;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关联方垫付资金、承担费用行为。

  步长制药主营产品涉及中药注射剂,根据相关行业报道,近年来中药注射剂面临医保受限、辅助用药重点监控、注射剂上市后再评价等政策方面的挑战。步长制药2018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产品丹红注射液的全年销售量、医疗机构实际采购量均出现明显下降,但公司并未在年报中揭示相关风险。

  上交所要求步长制药补充披露对公司经营具有重要影响的行业相关政策,并说明具体影响;结合上市前后的试验及审批情况,说明中药注射剂相关产品的疗效,自查是否存在媒体报道的不良反应或质量问题。

  据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卷入“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行贿”事件(简称“留学门”),赵涛夫妻花费650万美元“送女儿进斯坦福大学”一事被曝光。

  

  5月6日-10日步长制药股价跌幅达15.23% 来源:Wind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Wind发现,5月6日-10日,步长制药股价跌幅达15.23%,总市值蒸发超4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